Pages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安息吧!我的朋友!(14/01/2010)

刚刚从Sandra的葬礼回来。
天空变得暗暗的。
原本阳光普照的天空,在我们带她到火化厂时,天空暗了下来。
每个人都对她的离去感到舍不得。
每个朋友一次又一次去看她最后一眼。

她真得很伟大。
把眼角膜和大骨捐了出去。
事情发生之前,也把意愿告诉她母亲。
还曾说过要一个白色葬礼。
难道她已看到这一天的到来?

她母亲以中西合并仪式帮她举行葬礼。
虽然有念经超度仪式,她的棺木是白色的,还有个十字架。
她穿着白色礼衣、白色丝巾、白色鞋子和白色头饰。
很安详的躺在里面。

报馆记者这三天都来拍照采访。
就连今天星洲日报全国版都刊登这个新闻。
每次在报纸上看到的,没想到会发生在我朋友身上。
每个人都赞扬她的勇敢和伟大。
我想,明天的报纸还会有她的消息。

其实她走也许是件好事。
因为即使她好起来,她在车祸所造成的伤害会让她变成植物人。

她很多中学朋友都有来送她最后一程,见她最后一面。
小学朋友,就我们这几个,那天的她聚会的也来送她。
没想到哪天的聚会,竟是我们最后一次聚会。
记得那天我们还说,不如农历新年我们再来聚一聚。
每个人都说:好的,没问题!

真庆幸那天我去了。
要不然也许就会后悔一辈子。
小学后都没有联络,一直到她把我们小学毕业照放上面子书,把我们每个都在此连起来。
当时我还写:这次我们小学朋友能再次聚在一起,是我生日的最好礼物。
没想到再次聚会是在她的葬礼上。
人生真的很讽刺吧!

我知道我的朋友都担心我。
不用担心,因为我会好好的。
只是,一个朋友的离去,要好好的并不是很容易。
就让我难过一下,一下下就好。

回忆起我们小学的时光。
我们这一班人,都是坐在比较后面的位子。
Sandra每次都在上课钟声响之前到学校。
我们就常常叫她迟到王后。
Sandra读音有点像Sentra,小学老师就和我们叫他sentra车。
她不会介意,只是傻笑,然后和我们笑成一团。
她也是班上的开心果。

她曾经和我们在一起经历小学的日子。
那段回忆一直在我脑海重复着。
还有那天的聚会。
她说那个cheese火锅很好吃。
也忘了她喝了几碗的汤。
zaven一直拍她吃相。
她还说:不要拍啦!很难看!我的市场会跌价。
难得我们开会大笑。

看会当天的照片,感觉她根本还在。
原来那天她穿的衣食她的最爱。
她母亲把那件衣放在一起,和她陪葬。

太多的巧合让我不能不相信这一切都是预兆。
她穿她最喜欢的衣和我们聚会。
戴她最喜欢的头饰来聚会。
是她把我们小学朋友全部聚回在面子书,然失去联络的我们再次联络。
她一直都很想要一个小学聚会,那天的到来时,她真得很兴奋。
她曾经表达她的意愿,还有要捐赠她的器官。

火化的过程,真得很伤感。
大家唱了"amazing grace",一直吩咐她要跟着拿到光线走。
不要停留,不要对这个世界还有留念。
很炎热的天空在这时暗了下来。
一直暗到现在。
上天也感到伤心吧。

不管怎样,事情已经发生了。
愿她已经到一个更好的地方。
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再次聚在一起。
她永远会是我们生命里的一部分。
我们对她的记忆永远都那么美丽。

她教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一切。
我相信我们这几个那天在一起聚会的朋友,友情会更坚强。


安息吧!我的朋友!(14/01/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