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快乐!

冬至快乐!!

原本想今天打电话回家的,怎么知道反而是妈妈想打给我。
虽然是冬至我们都没庆祝。
妈妈没做汤圆。

记得小时候,当外婆外公还在世,我们都会回乡去吃汤圆。
也记得小时候给保姆照顾,她做的汤圆是最好吃的!
她每次都会有很多做法。
姜汤的,或者是花生的。
我最喜欢吃花生的了。
即使过后我没给她照顾了,她还是常常送汤圆给我吃。

上个星期听到她进医院,很担心地打电话为我妈妈她的情况。
妈妈说她患糖尿病。
然后她就听别人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最后什么都不吃病倒了。
听了真得很伤心。
她没受教育的,所以难免回听那些三姑六婆的话。
人家说什么她也相信。

这个星期四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探望她!
上次中秋节错过她的生日,让我非常非常后悔。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心理一直想:要是我以后都被机会跟她庆祝怎么办?
很怕很怕这一天的到来。
所以当我听到她进医院时,我真得很害怕。
过后听我妈妈说没事才放心。

当自己慢慢一天天的长大,就越来越害怕面临死亡。
自己的成长,也是长辈们慢慢便老。
直到有一天可能比我们早走。
很不想有这一天的到来。
可是我们避免得了吗?

不知不觉眼泪不听使唤掉了下来。
我讨厌离别!为什么要有离别?





冬至快乐!大家要团团圆圆!
珍惜身边每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