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23, 2008

适应

新的地方、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同学,又要开始从新适应。

今天我到总部去上班,最近太多是发生了,根本就没有时间让我消化一切。总而言之,我现在调去总部上班了。是Ms.Lai拜托我的,所以我也很不好意识拒绝她。

Ms.Lai在前两个月被调去总部管理幼儿园,当时我们Malim的得知消息时也有点惊讶。然后Malim那里就换了新的副院长。那个副院长是没有经验 的,之前她的工作是个室内设计师,她根本就没有本事管理一间幼儿园,连去巴刹买菜也像要她的命,一个月后她就辞去那分工了。当时我们的幼儿园就好像发生内 部纷乱,没有了主管哪会不乱啊?

上个星期来了新的副院长,这次的副院长还好,算是有很多年做幼教的经验,很多是她都会一手包办。好不容易一切平静下来,Joslyn与玲姐的关系开始破裂。

我真得没想到当幼教也会有那么过的是是非非,还有小人会陷害你。当幼教还以为只是和小孩相处,却没有先到同事之间也会有人想要陷害你。很庆幸的,这一次我 竟然可以避免被针对。当和一班很单纯的小孩相处时,人性邪恶的思想和丑陋的一面更突出。原来成人的世界里试那么地复杂的。

Ms.Lai上个星期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可以到总部去帮忙她。原本我是拒绝了她的,因为我剩下一个月的工作时间,七月中我就打算辞职了。而且到新的地方 又要适应新的环境。我在Malim那里都教得好好的,每天还可以看到我亲爱的学生。可是Ms.Lai在过两天后又打电话给我拜托我,她问了两次,我真得很 不好意思要拒绝她。所以我还是到总部去帮忙了。

今天第一天上班,难免会手忙脚乱。而且那里学生的程度并没有Malim那里的学生来得好。那里老师的调动太大了,很多学生的学业多多少少当然会受到影响。那里的学生不只有华人,还有马来人和印度人,而且还有两个智障儿。他们两个还是亲戚关系,真得很可怜。

虽然第一天手忙脚乱的,最重要还是我已经尽力了。我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尽我全力做到最好。

才离开我以前的学校一天,我已经开始想念我以前那里的小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