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3, 2009

无能为力

我已经准备好要读书,准备明天的考试,电脑也关掉了。
突然,就接到我妈妈的电话。
我妈妈要我名的语气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我妈妈说,我们家以前的佣人竟然还在马来西亚,没回去印尼。

我觉得很奇怪。我上个星期才写到她要回去前还打电话给我,还说到了会通知我们。
怪不得这整个星期都没有接到她的通知。
上星期回家时我问我妈妈又没有说到我们佣人的通知。
我妈妈说没有。可能她回到了,只是没有通知我们。

今天我阿姨归来我家问我妈妈,我们的佣人是不是被人杀了?怎么就都没有消息。
我阿姨说话是比较夸张点,可是不是不可能的事。毕竟我佣人身上带着她在这里工作三年的薪金。
那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她回去印尼,可会是她乡里最有钱的人,可以买屋子、买地等。
我阿姨建议不如问问隔壁邻居的佣人。她们时常都在一起的。
隔壁家的佣人说,我家的佣人又打过一次电话给她。说她被人骗了,钱也没了,现在还留在大马,可是不是在马六甲,应该是在怡保。
她还交待邻居的佣人不要告诉我们。

我妈妈打给我是要跟我说,如果她来找我叫我帮忙,最好是不要帮。
我只是说‘嗯’。
听起来好像很惨忍。其实我妈妈并没有错,要是我们帮她什么的,就变成是我们惹祸上身。
她这一次回去是不会再回来这里工作的了。
我想我妈妈也有点后悔,后悔为什么不亲眼看她上船呢?
当时我妈妈要赶去上班,所以载她到码头,没等她上船就先去上班了。


我一直在想:
为什么她不要回去?
为什么那天她不马上上船回去印尼?
为什么她要跟那个男子呢?
为什么她要相信那男子的话?
那她现在怎么办?
她的护照已经过期了,要是她被抓怎么办?
她为什么不要乖乖回去做她的富婆呢?


我问了所有我将不会得到答案的问题。


要是护照没过期,她还可以勉强跟人家打工赚回回家的钱。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这种事会发生。
她已经这么大一个人了,都当了婆婆了,怎么这么简单的事情也不会好好想呢?
我妈说她们那种人都是一样的。


真得很失望,很伤心,也很担心。


原来我是地那么无能为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