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26, 2009

这两天的感慨

最近我都是两个星期回马六甲一次。
很多人都问我什么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回家是读不到书的,其实在这里 也一样读不到书。
也许,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说做的事情。
如果回马六甲,很多朋友会约我出去,不想出又不能推真很左右为难。
在这里也许可以是一个借口。

昨天很容易的过去。
起身后就和阿Y,Loh,Xiang一起去吃McD。
然后就去巴刹买下个星期要煮的菜。
过后就绕了很多地方,因为他们仨要找屋子。
看了好几间,抄了电话等就回家。
那时已经是3点多了。
然后我们约好傍晚去打羽毛球。

打球后才开始要煮晚餐。
我们的晚餐就吃到大约12点,还聊聊天。
他们那3个都是男生,只有我一个女生。
不知道为什么我比较喜欢参男生。
也许是他们比较开放,比较没那么计较吧!



今天一整天也是很快就过去了。
有时我们这一班朋友。
中午去吃午餐后,我们就回去阿Y的家。
然后阿Y就和他家乡的朋友打羽毛球,我也和阿mei打了一下。
打完后我们就去喝喝茶,到海边看看。
过后去阿Y的婆婆家,和baby玩玩。
就这样已经是晚上8点了。

这种生活真的是很愉快。
说真的我是有点羡慕阿mei阿Y有那么一班的朋友和家人。
在我的世界里并和她们不一样的。

刚到阿Y家乡时,Loh和Xiang就到路边摊打包cendol。
卖cendol的小贩是个印度人。
在他身边打转的那个小孩大约七、八岁。
他蹲在一旁洗碗和汤匙,过后又去抹桌子。
他的世界里也和普通的小孩子不一样。
别的小孩也许在玩耍、去补习。
而他却要帮他爸爸摆摊子。


我在心里想:他曾有过埋怨吗?
看到他的生活和别人不一样,顿时觉得很伤心。
眼泪差一点就掉下来了。
不知道我脑袋里到底想什么的,关我什么事啊?!

我真得很希望这个世界是公平的。
每个人都遭到同样的对待。
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不开心了。

4 comments:

sinye said...

hurm..知道那种感觉。因为我一直都是这样子长大的。在爸爸的餐馆,别人开开心心吃饭,我们却在帮忙。

bluestarstsl said...

怎么你会看会这么久以前的文章啊?!
我读回那一段还是一样感觉到感伤。
生活有时还真得很残酷。

sinye said...

hahaha..so i think u're lucky didn't see me studying in the restaurant, and when customer called or when the shop started to get busy, i had to stop studying and get up to help..

you must be very sad then..hahaha..if you happen to see me..>.<

bluestarstsl said...

ya... maybe lo.
whenever we went to restaurant or stall to eat, then saw some little girl or little boy helping their parent, then our parent will say: you see they are so clever know how to help their parent to clean the table."
maybe it's a way my parent tell us that we should appreciate what we have.
you still study very well even though you study in that kind of environment. well done ya!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