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怪梦

终于回到家了。回家还是幸福的。

刚才睡午觉时作了怪梦。很多人出现在我梦里。都是认识的,而我记得是越南的那群朋友,还有aaron。 梦很复杂,我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说起。

梦里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梦是怎样开始的我不知道。记得的是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就好像遇贼之类的。有一幕我记得很清楚。我把车子放在路边,就当我要上车时我看到aaron在巴士站。忘了他是要做什么。我过去和他谈了满久的,好像很愉快。分手后,我就到路边那车。那时一群非法劳工在路上跑,还有一个人要上我的车,吓得我不知所措。还好这时又一辆巡逻车经过,帮我把那个人捉走。当他被捉时看到他苦苦哀求,我就心软了,可是我告诉我自己现在并不是心软的时候。

当我一转身我又看到一个非法劳工在刮我的车。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想尽办法阻止他就是没用,而且它不是本地人我们沟通自然出现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和他沟通。那劳工身上有名片,他的名字好想越南人的名字。我突然用越南话问候他,他好想遇到故乡认似的,可是我只会那句越南话,我很努力想可是一个字也想不到。这是,jindo,vu他们做过来。他们看到我和我打招呼,我向他们求助,要他们跟那劳工沟通。

另一个部分是很恐怖的,就连我都觉得很恐怖。出现了一种怪物会夺走一样东西,我忘了是什么。全部人都很怕这个怪物,我们也想尽办法阻止事情的发生,可是还是人多人遭殃。我就好像戏里面的女主角。当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时,也就是那怪物找我成为他另一个受害者时,我竟然跑到Vu的家。梦里的Vu已经成家了,还有孩子。他老婆并不欢迎我,就好像我是他情敌似的,事事都为难我。而且他的老婆管他管得很严,就像他离开不了他老婆。

梦很真实,就连我都忘了我是在做梦。梦里好像发生很久,可是我才睡不过一个小时多。梦石还没有完的,可是睡梦中的我感觉应该赶快结束这场梦,我马上张开眼睛,房里一片黑暗。醒来我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

我想我回自己解梦。我会梦到Vu是因为中午时我才和他sms。他约我去吃午餐,可惜我已经回到马六甲了。昨天又跟他在网上聊天。他说可能要来马六甲玩,到时我就要带他到处走走。他说十一月会有放假,他会回去越南三个月。过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马来西亚,他可能会去别的国家。真得很舍不得啊!他真的又要离开吗?我知道他是留不住的,他始终会离开这里,因为这里并不是他的家。最然我们见面少了,聊天也少了,当初刚开始认识的那段日子我却记得很清楚。有时想要是我们关系一直像以前那样该有多好。

我会梦到那么多有关越南可能是我太想要去那里了吧!最近看了很多有关越南的地方、消息,还认识了这么多越南朋友,所以设么都离不开越南似的,而且lam现在在越南。

而aaron,因该是最近每天都在网上聊天,而且我们都聊得很愉快的。那天我不开心也是因为他安慰我才觉得比较舒服。我不是想不开,他说的讲得我都懂,只是当时的我真的需要一个人安慰,他比我还能说服我自己的心。我每次自己安慰自己,自己开导自己,自己说服自己,全都自己承受,自己吞下。有时候我也需要别人的关心,别人的开导,别人的安慰。

回忆还是最美好的。也许我什么都没有,可是我又回忆。我想并没有人会像我这样,每段回忆都会记得清清楚楚的。我好喜欢我的回忆。我怀念它、想念它。要是可以回到过去,我想回到过去。

10/10/07
23:34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
难免会遇到挫折
懂得保护自己
也要懂得爱自己
生命的乐章
看你自己如何去谱写
逃避不一定躲得过
面对不一定最难受
得到不一定能长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转身不一定最软弱
别急着说别无选择
别以为世上只有对与错
许多事情的答案都不只一个
所以我们永远有路可走
你能找到理由难过
也一定能找到快乐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轻松
懂得遗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关怀的人找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