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准备好了吗?

原来我快要二十岁了啊!
后知后觉才发现到,原来在2008年的9月我就会变成二十岁了。
也许是2字开始吧,竟有莫名的恐惧感。
那么快我就要20岁了。时间仿佛过得越来越快。
20岁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记得小时候,不算小,应该说3、4年前,总觉得20岁离我很远。当时认识20岁的朋友会觉得他们好大啊!不是外形的大,而是大哥哥、大姐姐的大。
原来我快像他们了。也许在别的小孩的眼中,他们也会觉得我是个大姐姐。也默默地希望长大后会像我。
生日刚过不久,我竟然忘了最后一次的生日我是19岁的。
来临的生日我就20岁了。
看起来听起来,莫名的恐惧又来了。

今天翻开我的抽屉,发现几年前买的书。
我竟然回想不到我曾买过《看见陈颖见》这本书,想了很久终于让我想到那是在很久以前在他的聚会中买的。
我怎么可以忘了呢?原来时间过得真快,好像很久年前的事。那只不过是我在初中二或三买的。
我读回书中的内容,是陈颖见记载他在澳洲深造的生活。感触特别多。
他写那些生活点滴的时候也正好是20岁。
20岁的他做了的事,而20岁的我做了什么?

要20岁了,应该值得高兴的吧!
却又好像失去了什么,迷惑了、恐惧了。
之前十年的“青少年时期”过得不够,应该更精彩的不是吗?
为什么那么快就要踏入2字头了呢?
我还没为自己踏入2字头的岁月做准备啊!
近几年总是跌跌撞撞的,经历了很多也看了很多。
要是20岁了,就不再是青少年而是少年了。
没有理由让我再任性了。
更要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决定而负责。
面对的选择题会越来越多。
要是选对了,就顺顺利利的。
要是选错了,就自己承担一切。
我做好这一切的准备了吗?
我准备好了吗?
我……准备好了吗?


p/s:原来陈颖见今年也25岁了。时间……过得好快好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