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2, 2008

幼教

昨天是上班的第一天,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那些小孩是那么地天真无邪。
很庆幸的是,很多的小孩都很喜欢我。
也许小孩都喜欢比较新的东西。
我第一天上班,他们当然觉得好奇,个个都抢着要我教。
有的还直接连老师也不要叫我,反而叫我姐姐。
哈哈哈。还真的蛮开心的。
当幼教好像一点压力也没有。
我不需要准备什么教材,因为都已经准备好了。
每天早上他们到学校时,要给他们念手卡,还有读“Peter and Jane”。
由于我负责的是年龄较小的那一班,三至五岁的,所以比较轻松吧!
五岁的一班,还有六岁的一班,都分开来上课。
念完手卡变让全部的学生唱歌。
因为新年快到了,当然是教他们唱新年歌。
那些一面唱歌,一面表演的小孩是多么地可爱。
过后,个年龄的学生就到各自的班上课。
三到五岁的就到学校范围玩耍,我只是看着他们玩耍,不要让他们打架。
然后就带到课室上课,教教他们简单的字,写写彩彩的。
一点时,那些读半天的学生就回家,大约有一半的人是读半天的。
另外的那一半就吃午餐、冲凉、做功课等,过后就去睡午觉。
从两点睡到四点。那段时间我要做什么都可以。看书啊,聊天啊都可以。
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很多。
他们给我一个月薪金700令吉。
虽然在很多人的眼里700可是少之又少,根本就不够他们花。
但是700一个月却比我预料的还要多,我原本还以为一个月可能就600而已。
这都是市场的价钱啊!
而且午餐也可以在那里享用,那一餐就可以剩下了不少,我只须要付我的车油费。
而且还不止一餐。早上十点一次算是早餐吧,然后午餐,过后四点时还有茶点。
真的是比我想象中好上几十倍。

今天有一位老师缺席,负责人Ms. Lai要我带五岁的那一班。
我竟然可以那么有耐心,不知道是吃错什么药了。呵呵!
面对一群的小孩,我可以一个一个慢慢教。
我还被他们欺负。
我是新人,他们当然觉得好欺负啦!
而且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发脾气。
我看到那么一群的小孩,根本就发不了什么脾气嘛!
有一个小孩更可爱。
星期一早上他来时嘴里就一直挂着:我明天不要来了。
可是到中午时,我问他来学校好不好玩?他竟然回答我好玩。
我再问他明天要不要来?他竟然跟我说要,脸上还挂着微笑。
今天早上他是带着开开心心的心情来上课。
还说明天还想来上学。
我觉得是我让他觉得来上课很好玩。哈哈!
小孩子就是这样,总是吃软不吃硬。

说真的看到这些小孩这么小就来上学,好像失去了童年。
以前我五岁才上幼儿园,现在的孩子两岁就送来幼儿园了,真是说不出的感伤啊!
每一餐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那道食物,你都得吃下去。
还好那里的小孩都不是很偏食的。
有菜的食物也吃,不会像一般小孩那样偏食。
哪像以前的我啊,我可是在这两年才学会真正的吃菜。
现在我才会觉得青菜是好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