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2, 2008

知足就是幸福,助人为快乐之本

星期五在上班时间收到莹的简讯,问我放不方便聊聊。当时真得很不方便,而且很忙,我便跟她说迟些我在打电话给她。怎么知道一忙起来就真的忘掉了。一直到第二天要sms时才发现到昨天她的sms,才想起我说要打给她的事。当是有点内疚,我便打电话给她,可是她并没有接。第一次不通,第二次没有接,一直到第三次打给她时,她才接。

[诶,sorry啊刚才不方便接电话。]她说。
[不要紧啦!现在方便了吗?]
[哦,可以了。]
[你那天找我什么事啊?]我问。
[你现在有钱吗?]
[你需要多少啊?]
[有多少就多少。]
[我现在大概有一千吧!]
[以前也可以。你有没有用到那些钱?]
[没有啦!是我做工的钱。]
[哦…你真得可以借我吗?]
[可以啦!]
[你没有用到那些钱吧?我大概六、七月才还你可以吗?]
[可以啦!不用担心。你什么时候还都可以,我并不急。那你几时要?]
[星期一以前啦!]
[那我明天给你,ok?]
[你来找我啊?]
[不然勒?]
[呵呵!ok啦你明天找我,来之前告诉我啦!我们再出去聊天。]

就这样,我什么都没问就答应借给她一千块。她要说的话不用我问也会告诉我的。

昨天中午两点多去找她,给了她那笔钱我们就一起出去。就到coffee bean and tea leaf去喝咖啡聊天。其实一上车她就跟我说她借钱的目的,是他父亲的生意有问题,加上她家人的不谅解,所以她得帮她爸爸这个忙。

最近我身边的人都好像有很多烦恼。这让我觉得自己有多么的幸福。我的爸爸从来就不会要我烦恼金钱的问题。我记得有一次他对我说:现在你最重要的事就是把书读好,金钱的事不用担心,由我来烦恼就好。

虽然一千块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笔的钱,在困难时却能够让生意周转。原本那笔钱我是要用来买数码相机的。数码相机并不是很重要,最重要是帮她渡过难关。我要的相机可以吃些再买。助人为快乐之本。我体会到这句话,也为我自己感到骄傲。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m touch by all ur words and things tat u done...wat a fren u arh....

bluestarstsl said...

anonymous: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can i know who you are?

Anonymous said...

hahhaa..u wan to noe who am I? u guess..you noe who wan...

bluestarstsl said...

anonymous:
not many of my friend will come and see my blog... so who you are?

Anonymous said...

u noe who am i adi la...sure got ppl read one..dun worry..hahah...

bluestarstsl said...

anonymous:
use this 'anonymous' until so syok. put your original name la you... haiyo...
make me curious only.

Pey Yein @ Penny said...

make u suang a bit ma...anoymous ma..only suang ma..kacau kacau a bit ma..hahahha...dun so curious..haha..not ur crush can adi..hahahahha.....

bluestarstsl said...

peyyein:
hahaha... you should know i am desperate now... k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