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 2008

巧合

昨天可欣打电话给我说我们真的上报了,是中国报。我还没看到真正的版本,但是可欣嫌那照片拍到她不是很好看,那我也不用说了,应该不会好到哪里。我也不知道是刊登在娱乐版或马六甲版。马六甲版还好,只是马六甲人看到,要是娱乐版,那不是全国人看到。很明显是我想得太多了,请忽略我。哈哈哈。


今天是劳动节,我父母都没上班。早上我们去吃早餐,过后我和妈妈去逛街。那天我妈妈得到RM140的百盛礼卷,这个星期以内就要用掉所以才回去逛街。买了两双鞋和一件衣服,反而倒贴了二十块。


就在我试衣服时,很巧合的事就发生了。我在更衣室里,我妈妈在外面。更衣室听见我妈妈在和一位马来妇女聊天。那妇女的女儿选了一件衣服,也许太大件。


[会不会太大件了?]那妇女对她孩子说。
[不要紧!现在母女也可以公私穿一件衣。]我妈妈说。
[哈哈。是的,没错。]
[我女儿在里面试一件长袖衣,她那里的学院在衣着方面比较严格]
[她在哪里读书?]那妇女问我妈妈。
[在cyberjaya咯。]
[哦?是吗?哪一件啊?我儿子也讲到那里就读。]
[我女儿在cyberjaya medical college读。]
[真的吗?我儿子也将要去读。是不是在八月份开学的啊?]
[就是咯!]
[你女儿几年生的?]那妇女又问我妈妈。
[1988年啊。]
[诶,我儿子也是!]


她们谈到这里我也换好衣出来了,天底下竟然有如此的事,不由得我不相信。那妇女就说她儿子是MARA提供学费的。可是他的成绩没那么好,只能在本地读,不久以前去interview然后就被录取读和我一样的学院。那妇女好像一支要介绍我的他儿子认识,一直说她儿子刚才就在这里附近,不知现在到那里去了。还在她的手提袋拿出手提电话,就要打给她儿子了。就那么的刚好,她儿子就出现了。那妇女说,这就是我的儿子。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跟他儿子说我们将会读同一间学院。那妇女说她叫她的儿子eric,当然他的本名并不是那个名。我妈妈问她怎么叫起英文名字啊。原来现在的马来人也像要用英文名字。


那妇女觉得很巧,我妈也觉得很巧,令我不能不觉得不巧了。就那么刚好,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遇见两家都住在马六甲的人,两家的孩子将读同一间的学院。就好像这世界就如此的小,人更那么的渺小。
那马来妇女看起来也是读书人,要不然她也不会用英文沟通,而且她讲的英文是很不错的。这是我妈妈说的,不是我。哈哈。我妈妈还说,那妇女看起来很亲切,和友善所以才会跟她聊起来的。我在更衣室还以为我妈妈遇到认识的人,因为她们真的聊得很开。


今天的一切让我对不久后将开学的日子带些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