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6, 2007

注定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说好不想再有任何关系,可是他偏偏好像不明白。

我昨天还告诉我自己,在我生日到来之前,要和他完完全全没有关系,因为我还欠他一本书还没还。

我 和他是在网上认识的。那天,我的朋友因为太忙不能和我聊天又不好意思拒绝我,就随便推了他给我认识,要我跟他聊天。聊着聊着我们就开始成为朋友,从上网聊 天到传简讯,然后还约出来见面、看电影。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很清楚地告诉他,我们只能做朋友,不会多过于朋友。对我来说,男生和女生也可以做很单纯的好朋 友而已。即使是男生女生两个人出去逛街、看电影,也只是以朋友的身份。我一直以来都以为男生和女生都可以做很单纯的朋友,现在才知道原来都不行。

我其实知道他对我有意思的,当时我真的不想谈恋爱,就坚持只做朋友。我们都一直维持朋友的关系,一直到我去国民服役。我们还是每个星期联络一次,可是我们的友情就开始慢慢变质了。造成我们俩友情变质的是我们自己。

有 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传简讯,然后他就假扮他妹妹跟我传简讯,目的就是要逼出我承认我对他是有感觉的。我不否认当时的我的确对他是有好感,因为他让我有好 几次地感动。我当然记得他所为我做的一切,可是我不想因为承认对他的感觉,而让他觉得有希望。他会抱着那个希望,一天一天慢慢像雪球那样越来越大,到时希 望会变失望。我当时觉得他妹妹不可能这样跟我传简讯,因为我们根本就不认识。另一方面又觉得她所说的话有很真。我不知道那时的我为什么会这么笨。传简讯更 本就预料不倒对方在设计什么,因为我们无法看到对方的样子,当时就是因为‘信任’这两个字,然我觉得他不可能假扮他妹妹做这种事。

后 来他却告诉我,那天那个人其实是他而不是他妹妹。当时的我,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我自己。很多问题从我脑中出现。为什么他要骗我?为什么就是要知道那个 答案?为什么要假扮他妹妹?为什么就不能直接问我?为什么骗我后还要让我知道?我当时想,既然他都骗我那一切是他妹妹的所作所为,为什么后来还告诉我。我 宁愿谎言永远都不被才穿,那么我们是不是不会落到如此的下场?贞,我的朋友说我怎么这么单纯,这么容易相信别人?我想我不是单纯,而是信任。我相信他不会 这样弄我的,是因为我对他的信任。都已经是那么好的朋友了,就应该要有彼此信任。可是我没想到我很真诚的心却得到如此的回报。我只是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交 情不是应该要有信任的吗?

谎 言被才穿后,一切就变了。我的心情很乱,感觉很乱,思想也很乱。他说他会补偿我的。那句话让我很气很气。难道说他欺骗我后就可以补偿吗?要拿什么来补偿 啊?如果什么事都可以补偿,那么世界早就和平了。那么以后他所做错的一切,都可以以“补偿”这两个字儿当作没事吗?非常对不起,我做不到。我告诉他:就像 你那一把刀割伤我,就算伤口愈合了,伤疤还是存在的。过了十年、二十年,伤口还会存在。补偿医药费、治疗费,伤疤还是存在。补偿又是什么呢?

过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淡。每次想到他就会想到当时的我为什么那么愚蠢会上他的当。我气他,更气我自己。那时我知道,我对他的好感是因为他做了很多很多让我感动的事。而,我寻找的并不是感动。好感为因为一时的差错而变成恶感,感动也会一时的差错而变成什么都不是。

渐 渐我也一直避开他,我想他是知道的,我也明白我不可能一直避开他,还是做个了断比较好。我告诉他我们暂时还是不要联络,我需要时间。多久我不知道,可是我 需要时间接受这一切,也需要忘记这一切。可是,过了很久我还是做不到。我试着为他找借口,试着跟自己说不要为了一件小事那么在意,他的要求只是很简单地要 维持朋友的关系。可是,我就是不能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他 给我的时间太少了。一阵子后,他一直联络我,我就突然有一种想法,那就是结束这一切。我和他说就连很普通的朋友我也不想当。我要断绝我们的关系。我知道我 很残忍,我也承认我是残忍的。理智和感性,我还是比较理智的。就算他有多不愿意,我做了决定的事就不会后悔。我说绝交就是绝交了。我不接电话也不回复他的 简讯。久了,平静了。

但 是,有过了一阵子,他又会联络我。我尽量不回复他的简讯,他的关心让我觉得是打扰。非常对不起我这么说。绝交了就是绝交。要是我在路上碰到他,我可以当他 是陌生人,也可以当他是透明。他暗中关心我,我也知道。只是,我已经透明化了。看到也变看不到。我很绝情,我很可恶,我很无情,我很残忍,我都承认。

一个月以前,他email了我的朋友,跟她要我的地址。他想要给我生日礼物。而我朋友最近在察看来信,就这样迟了一个月。我的生日就在明天。


我 想说的是,我并没有后悔我做的决定,我也决定不会后悔。绝交就是绝交了。我跟你不会再有任何关系,也不想有任何关系。再多的感动对我来说都只会是无动于 衷。我不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你的费心我是再也不会了解的。对你,我只有抱歉和对不起。我真的没有办法面对你。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是知道为什么,我们就不会 有如此的下场了。就连很简单的朋友我也无法当。现在开始,你过你的人生,我过我的人生,我的生活也不用你来操心,你的操心对我来说会是多余的。也许你会是 我的损失。就像你所说的,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注定了就没有必要改变。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了,就这样。希望你明白。保重!

1.45am
6/9/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