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2, 2008

做人难

人物:
Ms. Lai(幼教负责人)
Tr. Jocelyn (老师)
Tr. Yew (老师)
Tr. Melissa (我)
玲姐,膳食负责人。



原来幼教也有内纷争,大人的世界还真是那么多烦恼的。就在我工作的幼儿园,就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说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事,却闹得不是很愉快。


做人还是得做的精一点、厉害一点、会做人一点。


记得我去面试那天是一月十七日,二十一日开始上班。刚开始时,我觉得院长Ms. Lai很不错,待人很好。不会像一些上司故意为难员工。我在那里做工,觉得很不错,不会有很大的压力,也不是很辛苦。平时中午小孩用餐洗澡后都是睡午觉的,也不会有小学放学后学生到来。


我那班是两岁半到四岁的小孩,Ms. Lai的我一起顾那班。人数最多也最乱的一半。Tr. Jocelyn自己有一班,P2,五岁大的小孩。而Tr. Yew那班是P3,六岁的小孩,也是最小的一班,只有六的人。


我失去那里上班了不久才知道原来Tr.Yew也是不过在那里叫一个月多,也算是新的老师。不过比我早一点罢了。我不知她的人是怎样,只是觉得有时她教导的方法有点不对。我也不能批评她,毕竟她还是我的长辈。我也是第一次教书。


有一次的开会,Ms.Lai就排了一个接送学生的时间表。早上学生来时,老师都要亲自接他们下车,放学后也要送学生上车。Ms.Lai说,安排了一个时间表才不会不公平。有时她看到就只有那几个人接送,有些人却没有帮忙。然后Ms.Lai就问Tr.Yew为什么她班的学生进度非常慢。Peter and Jane书本读得很慢,前几班的都非常快。还有Ms.Lai也投诉不少那一班的情况。我坐在一旁静静地听。Ms.Lai问Tr.Yew就解释。其他的人只坐在旁边静静地听。


要是观察力好的话当然会发现一些不妥的。玲姐不太喜欢Tr.Yew。玲姐的孩子就读P3,当然是给Tr,Yew教。有一次她的孩子要上厕所,Tr.Yew却不给,害的她的孩子小便在裤子,弄到很不愉快。我还听到Ms.Lai在Tr.Yew不在时问她孩子发生什么事。她孩子说老师不给她上厕所。要知道小孩是不会讲骗话的,我们也大概明白发生什么事。每次Tr.Yew想要吃多一点,玲姐就好像不高兴。她有时会说:快点吃不然等下Tr.Yew又要。不然就是对Ms.Lai说:里面那个还要。我都给她很多了。


玲姐是在那里工作最久的人,当然Ms.Lai会更她比较熟。有时我会听到她们在厨房说的话。她们也曾拿我和Tr.Yew作比较。不要说我自己称赞自己,大多数他们都说我的好,而不是我的坏!


这个星期二我才知道原来Tr.Yew昨完这个月就辞职了。不是Ms.Lai告诉我,而是Tr.Jocelyn告诉我的。我想我是最后一个得知的人吧。Ms.Lai不想在我上班不久就看到那里一些不好看的事吧!Tr.Jocelyn会跟我说很多事。其实应该是说她很单纯,都不会想太多,也不会更你有秘密的,很容易就套出话来的人。


她并不是故意告诉我的,是不经意说出来的。那天在聊天,她突然问三月十号那我一个人怎么办?我就问为什么会生我一个人啊!虽然那天Ms.Lai的Tr,Jocelyn会去柔佛上两天的课程,但还有我、Tr.Yew的玲姐啊!她说Tr.Yew已经辞职了,做到这个星期五,也就是二月二十九。我一点都不觉得惊奇,但是没想到Tr.Yew会辞职。我问Tr.Jocelyn她辞职的原因,她说Tr,Yew说她在这里工作很压力。Tr,Jocelyn接着说。到哪里做工都一定会有压力的啦!


上个星期Tr.Yew突然在电脑室找我,我当时在教学生上网。她突然问我一句:我是不是很难相处?我当时真的是整个人傻掉了。心里想:一个四十几岁的老师竟然问我这个问题。我要怎么回答啊?我当时回答她:其实我也不太懂,我也刚来不久啊!草草所了一个答案。她便走出教室。吓得我……


过了几天的中午,我在改簿子,Tr.Jocelyn也是在改簿子,Tr,Yew又说了:我有事要问你们啦!你们真的回答我啦!你觉得我的人怎样?我心里想:又来了。这次怎样逃啊?Tr.Jocelyn好像也是傻掉,她说:不知道勒!我说:还好吧!这么久以来都还好啊!真得让人不知所措欸!


我幼儿园那里现在严重缺人,还要到分行那里借老师。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好。还好到时假期并没有上课。要不然会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



人,还真的是要学会做人啊!


29/02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