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6, 2008

人生

最近我想得太多了。
原来幼儿园也可以让我看到那么多人的生活。
面对三十多个学生,就有三十多个不同背景和家庭。

上次那个学生的家庭悲剧后,这次又有更出乎意料的。那个学生的妈妈竟然换上脑癌。我不知道是第几期,可是癌症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即使是第一期,也会有一定的危险。

看得出来现在很多人的生活都是因为“钱”这个字。家长为了钱而奔波,孩子也因为家长的忽略而出现性格问题。看着现在的小孩已经不像我那个时代那么单纯了。

有一个学生将会停学几个月,他的父母同时辞职而出现经济问题。我不明白的是他的父母怎么可以同时辞职啊?虽然说要改变工作环境,那也不用同时辞职啊!最后 搞到经济出现问题,孩子被迫停学。还好现在是幼儿园,那该次呢?那学生还是那种连铅笔都不会握的。都已经四岁了,别的小孩两岁多就会握笔图彩颜色。现在还 不开始教导孩子,迟点就来不及了。

另一个学生的父母想要到国外去工作,两夫妻出国而三个孩子就留在国内,给小孩的婆婆公公外婆外公照顾。他们的那三个孩子最大还在读小学。当他们还在发育期 时就遭遇父母离家到外公干,可知道那些小孩的心理会受到什么影响。虽然只是去七个月,因为工作准正是七个月,那么七个月后又会不会想办法继续逗留哪里?为 了钱,孩子的成长也不理会了吗?

还有一个学生,他是很顽皮很顽皮的小孩,有点像过动儿。说也说不听,骂打也不会怕。我刚到那里上班时,他的性格是还好的。可是最近越来越奇怪,动不动就 哭。以前是打都不会哭的,现在一叫他的名或阻止他做什么事他就会大哭。也没有打或骂他,他动不动就哭了起来。过后我们把事情告诉他妈妈,他妈妈说她在家里 的情况也差不多,可能是因为他爸爸出国去工作了。有时看他太顽皮忍不住讲了他,回想后又觉得他很可怜。

孩子不教是不行的,他只会变得越坏。可是我就是不忍心打骂他们,每次都会后悔。今天回家的路上我和他的车走在统一道路上。路途中他发现我的车子,还一直和我挥手。当时我有很多的感触。之前我还曾骂他,他好像什么都忘了,还一直不停和我挥手。还告诉他妈妈老师就在后面。他还特地从前座爬到后座一直跟我挥手。当时我很感动。

每天生活在那么多小孩地围绕中,有时也会受他们的影响。慢慢了解小孩的心理。根本就不需要上课就可以拿握小孩的心理。小孩只吃软不吃硬。随口说他们是很乖的,随手给他们一个拥抱,他们一整天都会乖乖听我的话。


我知道有时我回想特别多。这些都是别人的生活,我又为何想那么多?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可是我都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我总会想很多。一点的小事我会 联想到很多很多不管我的事的可能性。就像以上我所说的小孩,他们的人生就在我离职后就不会再有什么关联。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会想:他们以后会怎样?真的希望我所遇到的每个小孩每个人都可以过的很好。

从小孩的生活里,就可以看得出,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每个人的差别也很大。原来生命、人生,都是那么不公平的。看到那么多别人的人生,我应该很庆幸我已被列为“幸运一族”了吧!虽然我不是什么什么名人的孩子,或我的家产有几百亿几千亿,可是我的生活已经比很多人好几百倍、几千倍了。


原来我祈祷我可以跟自足就是让我看到那么多人的生活和我生活的差别,就可以让我很自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