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5, 2008

死亡后……

我又不知不觉联想到死亡。
死亡有那么恐怖吗?
死亡对人类来说是那么的恐惧吗?
刚才就一时联想到死亡。
就那么忽然想到。
要是几十年过去了,我的那一刻到了。
我躺在床上,一分一秒过去。
我闭上眼睛。
我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那叫死亡吗?
我还会有思想吗?
或者听觉?
那我闭上眼睛后,那一刻,就是终点吗?
是不是像我们平时睡觉那样,闭上眼,就什么都没有了。
那当我来到这个世界时,我又是什么呢?
在我的人生里,我就是中心。
我离开后,中心会去哪里?
是不是有轮回?我转生投胎,没有以前的记忆,从心来过。
还是有天堂地狱?我汇见阎罗王,让他判我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又或者有阴间?死了的人都回到那里相聚在一起。
还是这一切只是一场梦?梦醒了,又继续我们的真正人生。
人生是不是一场戏?我们是主角,旁边的人是配角。
当我们死后,我们会从新看我们所演的一切,才发现原来我们是个样子。
太多的假设,可是却没有结论。
在继续问下去也只有问号。
生命真的很奇妙,没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
最后醒了,我反问,为什么要想这么多呢?
我只要好好度过这一生,没有遗憾就行了。
我那一时的联想是控制不到的。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发生。
当时的感觉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不是恐惧、不是害怕、也不是担心。
就是形容不出的感觉。
真的很难表达我想要表达的东西。


24/03/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