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5, 2008

友情

今天一个很久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打电话找我。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发生过了。我们就是没有主动联络对方。之前只是传传简讯,过后又没有联络。今天世萍sms我问我的空吗?要是他想打电话给我,我方便听电话吗?星期天的中午什么事情也没做,当然得空。她大约中午十一点多打给我,然后我们就一直聊到一点多。豪唱好长的一通电话,也让我打破了的朋友在电话聊天的纪录。


她刚刚读完form 6,正要填写八大愿望申请大马的政府大学。她有很多不确定的选择,便想找个人聊聊天,问问看。听起来她的压力也蛮大的。说真的我很高兴她会找我讨论着一些,而且我不是读form 6的,但她还是愿意聆听我的意见。看来她是真的很需要一个人认同她的选择,和他又同样的看法。还好我们都是理科系,所以多少也会有相似的地方。


她考取得成绩可说是很好了。要是我和她一起读中六,我也不会有像她那么好的成绩吧!只是,她不知道应该怎样排列她的选择。以前,我知道她是想要拿医科。可是要在政府学校得到医科的位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你的了优等。谈了很久很久,她决定第一牙科,第二药剂师,第三医生,第四营养师。只有这四科时她比较有兴趣的。只要是有兴趣,无论怎样困难也是读得上的,更何况她是一个非常非常用功的人。


算算来,我和她也认识了8年。从我们初中一开始就认识。我们并不是就读同一间中学,我们只是在同一个补习中心补习。一个星期也只见两次面。这种的关系反而可以维持更久。虽然一个星期只见两次面,我们的友情也因每一次的见面而增加。从认识到现在都没有争吵过。这种的友情哪里找?反而越大认识的朋友更不可靠。虽然两年没联络,没见面,可是一听到她的声音,好像一切的事是昨天刚刚发生的。我们还是很健谈,一开始到最有都谈个不停。我们可以从学业、科系、生活等,跟方面的谈天着。感觉很好。就好像回到当时我们刚认识是那样。


现在发现友情真的很难维持。每一段的人生会遇到不同样的朋友,每一次都要重新去接受另一种不一样的人、另一种性格。说真的我的朋友真的很少,所以每一段友情我都很珍惜。只是很多时候都是没有结局的。有时我不明白一些人怎么维持一段很长的友情,就好像从小孩一直到成年。这种友情很少吧!只是有时我们以很好的态度对待人家,却得不到一个很好的回报,有时还会遭人狠狠的回报一刀。很多一开始很好的朋友到最后却会为了一些误解而变成灰。原来很多段的友情都经不起考验的。


我始终还是相信友情。真的非常谢谢世萍在需要一个人开解时找上我。这会让我得到友情的肯定。记得一个朋友说的话:你不用常常问候我,是需要你会不时地在心里想起我,那已经很足够了。



24/03/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