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cappu-jeslyn

前两天在msn遇到jeslyn,她以开玩笑的语气说想找我聊天。
我一看就看得出来她是有心事的,我说不如我打电话给你吧。
她在扭扭捏捏的,说什么浪费我电话钱、没什么大不了的事等。
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最后我还是打电话给她,那时已经是半夜了。

刚刚聊天时,她还嘻嘻哈哈的。
过后我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前几天她在路上看到一只被车撞得奄奄一息的小狗,那只狗全身湿湿的,还发抖着。
她觉得很可怜便把cappu抱起来,带它到兽医看诊。
医生说cappu很难治好的了,要是治好了,也是需要很多钱的时间的,而且还有可能瘫痪。
她和她的朋友带回家去。带回家的cappu每晚都会哭,是因为它太痛苦了吧!
过了两天,jeslyn建议她们把cappu带到SPCA,那里也许会有更好的照料,而且他们都还是学生,上午时分都在上课。
有过了两天,SPCA的人打电话告诉他们,SPCA的人员已经跟那cappu打针,让它睡一个永远不会醒的觉。

jeslyn听到后很伤心很伤心,我可以想象出她的伤心是怎样的。
她是无论怎样都不会让自己掉眼泪的人。
即使很伤心,她还是会在你面前小小的,告诉你没事的不用担心。
那天在电话里跟她聊天,她竟然哭了起来。
我认识她有七八年了,从来就没有看过她在我面前掉眼泪。
那天听到她哭,我就知道她有多伤心了。
不止伤心,她还自责,因为是她建议把cappu带到SPCA的。
她说要使她没有建议带cappu去SPCA它就不会走。

除了静静地听,我也没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她现在只需要人听听她要说的话。
她说她和cappu怎样相遇,以及相处短短的5天,还一直自己责怪自己。
最后还哭了。
我安慰她说,她已经作了意见很棒很棒的事。
很多人,包括我,即使真地看到路上有一只被汽车撞倒的小狗,也未必会停下车看看它还把它带到兽医看诊。
现在cappu走了并不表示不好,毕竟它活着也是会痛苦的,那几天放在家都听到它每个晚上都会哭。
cappu走到另一个世界,它会过得更幸福平安的。也不会再有汽车穿过它了。

和她聊了半个小时多,我听听她已经平静下来了,也想开了。
不会再睡不着和不去上课了。
今天看到她在她的部落格写下这件事,看来她已经面对这个事实了。
过了这么多天他才把那天的事写下来,我想她终于把这件事消化了。
希望过了不久她会渐渐放得开。


jeslyn:
actually you really did a very good thing which normally people won't do.
you stop down and see her and bring her to treatment, that's already a very very big thing.
even me... sometimes i also heartless...
remember few weeks before, when i driving on the road.
i saw a monkey lying on the road, bleeding because of pass through by some car.
i saw it... i feel it... i feel pity about the little monkey...
it is bleeding and i can see clearly that the monkey it suffering... because he breath hardly and i can saw the emotion on his face.
although i was 3 second passing beside the monkey, but the expression is so clear in my mind... till now.
i got think of stopping down and bring it to pet clinic... but i just didn't stop by.
if you ask me why i didn't stop by and help... i just can say i am heartless...
the road are too busy? there are too many car? no place for me to stop down?
no more reason that can help me to wash over my sin... i just didn't stop by and help the monkey.
can you see what you've did?
it was really a great job...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 and wish that cappu will happy and live in peace in another world... no matter there will be another world for him or not...
in your life, cappu leave this world. but in cappu life, you are the one who save her, bring her to clinic, and stop her suffering.
don't feel sad anymore...... stand up again and keep walking......

No comments: